曾經在無數個夜裡,想過,這樣縱身一跳,是否就解脫了?

曾經在無數個掙脫不了的想法中,想過,有甚麼樣的方式,能遠離被束縛住的身心。

在極度痛苦時,把手往水泥牆上打,也打不出痛楚,只剩下一隻被紗布包裹扎實的手,訕笑著那可悲的勇氣。

那無奈的禁錮,就這麼,撕心裂肺的,折磨著將要奄奄一息的我。

那樣的奄奄一息,卻因為膽小,卻因為不甘心,所以卑微的活著。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2010.12.小雪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 

親愛的小雪,請跟著我,輕輕的散步一段路吧。妳可能遭遇到了感情上的問題、家庭上的紛爭、人生上無解卻又難以為繼困境。在你光鮮的外表下,住著一個驚慌失措的孩子,妳不懂何以生命如此殘忍,何以不賜予妳一點點的氧氣。妳在下沉,那漸漸昇至喉嚨的水位,困住了你的肢體,掐住了你的呼吸。妳多麼想扔開一切,毫無顧忌的往前奔跑。可是,要扔些什麼、拋開什麼,才能真正的自由?

他們說,人類是下來修練的。是自己安排了這些考驗,來幫助自已成長。這或許能夠強調,這個局原來始作俑者是自己,不能太抱怨。他們又說,妳前輩子欠了很多,因此這輩子的心靈必須接受這般的焠鍊。可是,我們為什麼要拿過去的錯誤,來懲罰當下呢。是的,不需要。如果你沒有辦法為現在的妳,

 

 

 

不確定,是否已經完全走過。但現在,我慶幸著,住過將近三十年的牢籠,第一次發現,牢籠沒有上鎖。

因此,輕輕的,推開了那扇門。

開始了行走,見著了一點點風景。然後,奢侈的想看更多。

翅膀,虛弱了些,可是能夠擺動。我想讓它強壯點,帶我飛起來,飛高,飛遠。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Flor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