不可思議的,這是2019的第一篇文章。

當很多事情還在原地踏步的時候,時間是最勇往直前的戰士。

在這裡,與去年的距離,僅僅是樓上樓下一篇文。

 

昨天完成了TOPIK II的考試,一如想像,並不容易。亦如想像,中間的差距不小。

這個完全沒有準備,堪稱裸考的機會,也只得一次。

下一回再戰,可不能這麼兩手空空,腦空空,還是得有點成長才行。

雖然這一路走來,堅持不放棄就是成功的一半,但要與成功的另一半合體,光是不放棄恐怕就想的太容易~

考完,才是真正的開始。接下來,要以甚麼速度前進,才是最重要的。

 

在今年2月過完農曆年時,就加入Cambly的線上英語教學,

算是一個能讓我在平常時間裏,增加英文對話的機會。

語言不用會退步,想要進步,那就只好把自己放在那個語言的環境裏,不斷的練習

這是個誰都明白的道理,但能做到的才是king

經過兩個多月的線上對話後,就開始覺得,字彙量無法從對話中增加。

他只能靠閱讀。當閱讀越多元時,接觸越多的字量,熟悉後才能轉由對話上使用。

即使cambly的老師不這麼對我說,我也有了這樣的領悟。

 

所以今年,還剩下的8個月當中,我想要的是實踐閱讀,實踐吸收新字彙。

這個不論在英文,或者韓文同樣適用。今年如何超越目前的自己呢?

 

1994請回答,是一部2013年的韓劇,講述的為2013年的成人,回溯1994年的大學人生。

經常看完一集,就陷入一種,回到過去的情緒。

有些美好,其實名叫單純。年輕的過去,沒有如此多的心思,沒有如此多的顧慮

笑就因為該笑了,哭就因為想哭了

直球對決的情感,清爽的如同山泉水~

眷戀著的,總是最初的自己。

人阿,若估算身價,總希望現在這一刻,能有多高就達多高。

人哪,若回首自己,總希望現在這一刻,仍擁有最單純的自己。

每每這兩種意識升起時,相互碰撞時,總是看得到,自己如何屈服於現在的自己。

 

2019年,我先執行了,然後再來檢討~

八個月,能讓目標,更精準實現。

 

 

arrow
arrow
    文章標籤
    cambly 對話 實踐 topik
    全站熱搜

    Flor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